亲爱的瑶三岁

人的悲欢并不相通

后记

东北吉林

  “老板,一份甜辣炸鸡。”

  “诶,好嘞!里面给你放了一副手套,还送了一盒甜辣酱。”

  “谢谢叔!”

  “没事没事,以后常来!还有啊,叫哥!”

  东北下雪了,白皑皑的,铺满了街道,正是放学的档口,初中生和高中生趁着这个时候来上一份热腾腾的炸鸡,回家再来一口刚腌好的酸菜。

  “喂,高嘉朗,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这边饭都做好了。”

  “媳妇儿啊,别着急别着急,做完这单就回去,做什么好吃的啦?”

  “没什么,肉炖了个芸豆,炒了个干豆腐,然后把昨天剩的米饭馏了一下。”

  “媳妇儿真好,行,我马上回去。”

  在楼道里面有酸菜缸的味道,虽然刚闻有点刺鼻,但是也熟悉,爬到二楼时,正听见那家的妈妈训着自己家的孩子:“就你这是熊样,一天天的,吃吃吃,就知道吃,大冬天还想吃雪糕?我看你像个雪糕……”高嘉朗摇了摇头,不得不说,这威力实在是过于强大,惹不起惹不起。

  推开门,肉炖芸豆的香味传来,期间还夹杂着南瓜的甜香。

  “回来了,洗手吃饭!”小狐狸的声音从厨房传来,“今天生意怎么样啊?”

  “还不错,正赶上学生放学,一堆人来吃。”高嘉朗把外套扔在沙发上:“怎么,担心家里没钱啦?”

  “高嘉朗先生,我比你有钱。”刘也一字一句的说出来:“我虽然不干了,但好歹是股东好吗?任豪一年挣那么多,怎么不得分点啊!”

  “行行行,多谢刘老板包养,不然我就要穷的上街上要饭去了。”

  “德行~”

  ‘媳妇儿啊,这芸豆炖肉怎么这么多肥的啊,油大啊!’

  “我就爱吃肥的!”

  美国洛杉矶

  “Hi guys, put up your hands!!!!Yaochen is coming!!!”舞台上是罕见的黄种人DJ,两手举起来正热着场子。

  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上台,举着话筒:“Rap battle, bagin!”

  台上的一人身材娇小,尤其是放在一群平均身高190的美国人里面,单眼皮,穿着女式衣服,另外一个180左右,眼角向下垂,一副丧气的模样。

  台下的老美倒是不惊讶,一拨人兴奋的喊着“Vin!!!!”

  而另一拨人也不甘示弱:“Yoroll!!”

  "靠,"舞台上的DJ小小的翻了个白眼,“就没人喊我吗?没了DJ谁给他们打节奏?”

  最后,2:3,yoroll获胜。

  张颜齐从冰块里面拿了一瓶啤酒扔给周震南:“请客啊!”

  “马沙拉在下面,”周震南指了指这家酒吧的主人,当然,也是他的合法伴侣,此时正像一个黑社会一样在下面坐着:“让他请。”

  “可惜啊,一介队长,已经沦落到被包养的地步了,”姚琛上前,刚要挎住周震南,就被拍了一下,一个清凉的声音响起

  “嫂子!”

  姚琛像见了鬼一样回头,果然是翟潇闻,身边还跟着穿的像打手一样的夏之光。

  “精神病院把你放出来了?”周震南一脸疑惑。

  “诶呀呀,我病的又不重,”翟潇闻嬉皮笑脸的,亲了一下夏之光:“再说了,我的药不就在这呢嘛~”尾音拉的长长的。

  “南南,病娇应该不是精神病,”马伯骞走上前,把妄图拉住周震南的姚琛推到一边:“拉你老公去。”

  姚老师委屈,但是姚老师不说。

  张颜齐问夏之光:“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

  夏之光耸耸肩:“医院的意思,闻闻他只要不受什么大刺激,就没什么问题,再说闲着也是闲着,刚好看见今天晚上你们两个有battle,就过来了。”

  “你俩以后就决定一个打碟一个battle了?”夏之光问。

  姚琛点了点头:“反正也不缺钱,没钱找任豪要,你们呢?”

  “我没事打打拳,”夏之光回答:“闻闻倒是没个定性,就像你说的,反正不缺钱,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呗。”

  做点想做的事,就当弥补一下,前二十多年的出生入死好了。

  法国巴黎

  “Bonjour monsieur.(先生早上好。)”门侍鞠躬,为新上任一年的教父开门。这座宅子换了很多的主人,也换了很多姓氏。但要是按照手段的很辣,这位新上任的,一定能排在前面,最让人意外的,是对自己夫人的态度,是少见的忠诚。

  “豪哥!”徐一宁正躺在花园的躺椅上,手里面抱着臭臭公主,看见任豪来了,露出笑容。

  “今天做什么了?”任豪接手Fashtail已经一年了,不对,现在已经不叫Fashtail了,现在应该叫Daylight。

  “就正常上了上课啊!”徐一宁回答。他从很小就被当作爆破手培养,后来又被当作卧底被放进娱乐圈,所掌握的知识都是自己拿着书看的或者是队友教的,现在终于一切尘埃落定,他自己也提出想要学习,过一下富家小少爷的日子。

  “就这些?”

  “老师还教给我一句法语,”徐一宁眼睛亮晶晶的:“Je t'aime.(我爱你)”

  “Moi aussi.(我也是)”

  中国珠海国际赛车场

  “恭喜赵让,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!!!”领奖台上,少年接过奖杯,笑的灿烂。

  “您在今年横空出世,连续取得国内9大赛事的冠军,对此您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  赵让结果话筒,挠了挠头:“还是那句话啊,感谢我的爱人,一直支持着我,也感谢帮助过我的哥哥们。”

  采访结束,赵让像献宝一样把奖杯捧给牛超:“哥!第九个冠军!”

  牛超掐掐他的脸:“恭喜呀~”

  赵让四下扫了一下,看没有什么人,往牛超脸上亲了一下:“谢谢哥。”

  “谢……谢我做什么?奖……奖杯是你自己赢来的。”脸依旧很红,依旧是纯情的少女攻。

  “谢谢哥一直陪着我啊~”经过和几位撩汉高手一年的培养,小老弟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啊!

  “我今天没有课,所以就来了。”牛超小声嘟囔:“诶呀,就是有课我也能通知他们今天听课然后来看你比赛的!”

  哦,我的上帝啊,这可真的不是个负责的舞蹈老师。

  澳大利亚珀斯

  Hillarys区的西田购物中心旁边的公交车还是一如既往的会迟到五分钟,旁边的圣马克已经放学,在这里等车的,不是在学校学到下午五点图书馆关门的12年极学生(还有中国的留学生。)就是要买菜回家的上班族。

  焉栩嘉拿着一罐可乐喝着,脚边放着买好的食物,等着5:09的441,抬了抬表,不禁摇头,珀斯人的时间观念,实在是令人堪忧。

  5:14分,441慢慢悠悠的停下,司机是印度人,说一句“HI”,刷卡,随便找一个地方坐下,整个过程及其熟练。

  他和赵磊已经在珀斯生活半年了,这个全世界最孤独的城市,倒是很适合赵磊的性子,慢悠悠的,赵磊也说过等周游完世界就可以回到珀斯养老,也不知道是因为是不是珀斯太过于的合心意(除了吃不到好吃的猪肉以外),磨磨唧唧的也待了半年。

  Hillarys区在印度洋的旁边,他也就在那里买了一座二层楼的小别墅,又跟风买了艘游艇,就停在码头那里,日子过的轻松惬意。

  回到家后,两个人一起准备晚餐。超市的龙虾尾正在搞促销,一条10澳元,腌制好的鸡肉串——咖喱味和蜂蜜味的一串一澳元,还有超市门口的肉铺,里面的羊排也是好吃到极致,配上冰镇的姜酒和海鲜沙拉,人间美味,不过如此。

  “明天去看日出?”赵磊一边煎牛排一边问。

  “行啊,”焉栩嘉回答:“早点起来就好。”

  第二天早上5点,两个人穿过一条马路,到达印度洋边。

  初生的太阳从海平面跃起,还未消散的蓝和太阳的红同时出现在了天空上。

  R1SE

  Ryan:[图片]

  Ryan:破晓。

  Vin:初生的太阳挺好看的。

  Yoroll:初生的不止太阳,还有我们。

  DJYao:哪天聚一聚?

  魅力四射的我:同意,要不就在珀斯吧?这样也哥和让让他们不用倒时差。

  正在努力学习的蛋饼:同意,让磊哥煎牛排。

  DJYao:OK

  Vin:OK

  ✌️:OK

  海绵宝宝:OK

  Ryan:……OK

  Vin: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,豪哥拿钱。

  Ryan:OK!

  正在努力学习的蛋饼:我突然,不想OK了。

  🐺:由不得你啊,谁叫你家的有钱啊!

  被迫继承位置的安~:我的ID就是我想说的。

  滑板& 吉他:豪总,我劝你任命,我出场地你出钱。

  X-light:就这么定了!!下周不见不散!!!

  他们破晓而生,踏浪前行。

  





  好啦,到这里就全都写完了(以后可能有番外)。最后的选择重聚的珀斯是我的私心(提了一下总是不准时的441和442,还有又爱又恨的圣马克和超市里面我比较爱吃的东西),我没把嘉嘉的别墅选择在市中心,也没有选择商业设施比较多的Jonndalup,而是选择了离海近的Hillarys。在我看来,嘉嘉和磊哥已经经历过很多,他们更需要安静,而且海边看日出也是很好看的,也符合上了(好吧,我强行扣题)破晓的感觉。

  也哥和朗哥的我按照辽宁的冬天写的,毕竟我只去过一次吉林。朗哥是很典型的东北人形象:热心,讲义气,疼媳妇儿,很直。包括多赠送顾客酱料,妻管严这些。也哥很温柔,但是小狐狸在喜欢自己的大灰狼前也是要撒娇的,所以不同于在团里面一直忙后勤制作药物的也哥,小狐狸是喜欢撒娇喜欢做菜给自己喜欢的人吃的,大灰狼宠着,他渐渐的也会开始想着自己爱吃的,把排骨炖芸豆变成了肥肉炖芸豆之类的(五花肉超好吃的,油炖出来就不腻了)。

  何洛洛算是徐一宁的人格,没有感情,只喜欢徐一宁,甚至对任豪都是充满敌意的,喜欢搞破坏,所以说,爆破手其实是何洛洛,而不是徐一宁。徐一宁还是要继续学习的,高考加油!!!任总,辛苦您了,在我这您总是这么累,对不住了!!!!

  闻闻是有心理疾病的,一受刺激就会疯掉,而且他有反社会人格,夏之光是光,也是他亲近世界的为数不多的理由之一,也是最大的理由。

  张颜齐和妖娆应该也能平静相处了,毕竟没有什么危险的事情,妖娆也不会乱出来,当然,可能rap battle的时候出来过过嘴瘾。

  姚老师还是极度温柔,感谢姚老师包容着妖娆和张颜齐,也感谢没有嫌弃翟潇闻这个弟弟。

  马伯骞不傻,他应该也能知道周震南到底是什么工作,他本人也是两道通吃,只不过他和南南都怕吓到对方而已,一直没察觉到对方是做什么的南南可能有点傻。

  小赵让和妞妞,一直都是纯情少女攻和纯情少年受的设定,两个人我也没怎么描写心里戏,因为这两个人都是整部故事里面最幸运最纯净的存在,不惜要什么描写,也不需要悲伤的回忆,一直笑下去幸福下去就好啦!

  最后,感谢一直看的小可爱,因为你们我真的有很多动力。下一部会写末世奇幻向,CP还是这些,不会虐的,有兴趣可以来看一看。

  鞠躬~~~~~



P.s.:附上一张晚上6点的印度洋(我早上起不来。)和嘉哥等车的时间表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